UCICM.ORG-WORSHIPIN'ON

Wednesday, July 27, 2005

活在神賜福的應許中

怎樣領受神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,活在祝福的大能中?即根據神的話語,說出祝福的話。

請記得,神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,我們也可以支取,因信主的人都算是他的子孫。“並且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”(創二十二18)

神是一切福的源頭。靠著他的兒子耶穌基督,我們也能蒙神賜福。當我們承認耶穌為救主,便成為神的孩子,亞伯拉罕的後裔。

我們既成為神家中的一員,便承受了亞伯拉罕的福氣,而且,如同亞伯拉罕一樣,也可以將神的福氣傳予我們的下一代。

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,以非常實際的方式祝福他的二個兒子,雅各和以掃。他為他們祈求說:“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,地上的肥土,並許多五穀新酒。”(創二十七28,39)

雅各臨終前叫了十二個兒子來,按照各人的個性向他們發預言。“為他們所祝的福,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,為他們祝福。”(創四十九28)

這是祝福孩子的方法:為他們留意合適的祝福。按照他們的年齡、性情、品格和才幹來祝福。必須確定的是,我們的祝福是根據神的話,並符合神在那人身上的計畫和旨意。

請記住,我們對子女的最高期望,是叫他們在一切言行上榮耀神。惟有注意這一點,才不致陷入自私和世俗化。

天父已為他的孩子預備豐富基業。他已把一切關乎生命和敬虔的事指教我們,包括:身體、靈性、物質和個人等方面。就擁有美好生命而言,他的預言可說是無微不至,甚至,他應許與我們分享他的榮耀和美德。(請參彼後一3-4)

神願意我們分享他的賜福,但這諸多的應許,惟有神的後嗣,既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方能領受。感謝神,在“寶貴的聖經應許”(Precious Bible Promises)一書中,便例舉了三萬七千項神的應許。

除了運用聖經經文,我亦運用希伯來原文中神的名字來祝福,以籍此提醒自己,神的大能和許多預備。讓我在此與你分享。

(以下引用李拉瑞牧師所著《與主儆醒片時》一書,以琳書房出版)

祝福的應許

耶和華齊根努(Jehovah -- tsidkenu)
--耶和華是我們的義
“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”(林後五21)

耶和華麥加底西肯(Jehovah -- m'kaddesh)
--耶和華使我們成聖
“願賜平安的神,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。又願你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,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。”(帖前五23)

耶和華沙龍(Jehovah -- shalom)
--耶和華賜平安
“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”(腓四7)

耶和華沙瑪(Jehovah -- shammah)
--耶和華的所在
“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,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?”(林前三16)

耶和華拉法(Jehovah -- rapha)
--耶和華醫治
“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。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”(詩一零三2-3)

耶和華以勒(Jehovah -- jireh)
--耶和華必預備
“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”(書一8)

耶和華尼西(Jehovah -- nissi)
--耶和華是我旌旗
“感謝神,使我們籍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”(林前十五57)

耶和華羅以(Jehovah -- rohi)
--耶和華是我的牧者
“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,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”(約十27-28)

耶和華沙博(Jehovah -- sabboath)
--耶和華使我們一無所缺,完全得勝
“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舍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?”(羅八32)

在耶和華神的名字裏,包含了一切所需。我們所獲得的,不僅是今生的福氣,更能領受救恩,進入永生。神供應百分之百的需要!
想到神奇妙的賜福和應許,我們心中不禁要發出讚美,與詩人一同呼喊:



“你們要將能力歸給神,他的威榮在以色列之上,他的能力是在穹蒼。……以色列的神是那將力量、權能賜給他百姓的。神是應當稱頌的!”(詩六十八34-35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